久违的雪作文
也许是上天可怜我们在寒假中无聊吧,派了无数个雪精灵下来,让它们带给我们快乐。
早上醒来,望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我兴奋的穿好衣服,下楼去跟雪精灵打个招呼。院里静悄悄的,只能听见我自己的脚步声。向后一看,后面有一大串我踩出的脚印,太漂亮了。我激动地捧起一把碎雪,向天上抛去,雪又零零碎碎的飘下来,落在脸上,有阵阵丝凉。
我正陶醉着,一个同龄女孩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我的身后,她拍拍我的肩,笑着说:“好久没有一起跟你打雪仗了,一起玩吧!”听她这口气,好像跟我很熟似的,可我看看她那张陌生的脸,却怎么想不起她是谁。“你是?”我问的这个问题使她有些尴尬,但她立刻打破了沉寂的氛围:“好吧,那我来提示你一下,你记不记得,七年前的第一场雪?”
七年前,我应该在上小学二年级,那时的确下过一场超大的雪,我倒不确定那是第一场雪,但它确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路上堵了好多车,好多交警都来了。我记得那天何老师带我们去跟邻班同学和他们的老师打雪仗,两位老师打得好激烈啊,旁边的一群学生都拿雪球向对方乱扔,我就在一边看,不料我跟一位同学说话时,一个雪球打在我脸上,一部分还飞进了嘴里,我好半天才把脸上冰凉的雪水弄干……
“嗯……那跟你有关系吗?”我回忆了老半天才说。
“你再想想,五年前的那场雪,很漂亮的那场。”
五年前是四年级。放寒假时,还不到中午,雪就像鹅毛一样,不,每一片雪花比鹅毛还要大,快速的降下来,仿佛承载着很沉很沉的东西。我们每个同学都把自己用羽绒服裹起来,在雪精灵跳舞的这个大舞台上,疯跑、大叫,我们霸占了雪精灵的地盘,不知道那时雪精灵有没有生气,但是,我清楚的记得,那时我很快乐,真想好好谢谢雪精灵。
那个女孩见我半天没吱声,又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五年前下雪那次,你摔得好惨。哈哈!”
我想起来一点了,那次雪地里摔倒时,我估计自己这一生都忘不了,摔的太惨了,四脚朝天,头差点撞树上,我直接就是躺在地上了,我还害怕自己身体摔出问题,特意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我小孩子活力大,摔摔没关系,摔几下能长得更强壮。虽然什么事也没有,但是很丢人。可是她现在如果不提起的话,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
“你到底是谁啊,怎么那种事你都知道……”我的脸顿时红了。
“给你最后的提示吧,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你们玩的多好啊!”
对,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太令人怀念了。那时候学校还没放假,班主任同意我们抽出课间空的时间去操场玩雪。班主任下令的时候我们都激动极了,一下子从五楼冲到了操场。教室里一个人也没剩下,连最不能吹风又怕冷的同学都下来了,在一边默默地堆起小雪人。雪仗打得太“残酷”了,同学们都直接把雪球往“敌人”脖子里塞。我突然觉得脖子里一阵冰凉,回头一看,他几个人鬼鬼祟祟的跑了,我顺手抓起一把雪,团成球,追了上去,同时还把羽绒服上的连衣帽戴在头上了,哈哈,这下看你怎么打。我把雪球扔了出去,击中目标就突突地跑了,他们回头一看,没人了。
你说诺吧,我让她带上帽子当护身帽,她不带,结果让人用雪球打得脖子里直滴水。还有胥啊,被人打得头发上全是水,我俩冷战了这么久,她竟塞了个雪球给我让我去打,自己把羽绒服脱了,轻装上阵,狠狠地追那个打她的人了。我站在那里,愣了半天,找不到合适的目标,最后随便一扔,竟打在我同桌头上了,只见她团了个雪球就向我冲来,我马上跑开了,我围着操场整整跑了一圈,一看,后边没人追来,累死了,跑得全身出汗。“透心凉,心飞扬!”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接着是我被什么击中了,雪飘飘下落,转身一看,同桌屁颠屁颠的跑了……
我四周望望,好热闹啊,同学们都玩的不亦乐乎,那边还有几个同学违规在校园里放摔炮的,这气氛就像过年了一样。操场一角好有一个好大好大的雪人直径有两米,刚下了早自习我就见有几个人在堆了,现在堆成这么大的了。旁边有位女生正在给雪人进行“再加工”,那女生长得漂亮,穿着浅紫色的公主羽绒装,真是操场上的一个亮点……
等等,那个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