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她散发的一米阳光,又何来坚强:没有他给予的一潭清水,又何来坚持:没有她展现的一抹浅笑,又何畏坚定。——题记。
在慵懒的春,看着柔和的光,回想起老师的嫣然一笑,像波涛汹涌的海水给我无尽的力量。时光从我身边流逝,而我听不到它的脚步,它是一位残忍的老人,让我们从未意识到岁月的苍老。转眼间,我们已经两年未见了,距离渐渐被时间拉远了,可我们师生之间的情感却从未断过,我十分想念您——谢老师。
你是否还记得一个个子不高,皮肤偏黑的小男孩,或许那张脸您已不再熟悉,可您那张青春洋溢的脸,久久留在我心间。还记得,我刚读一年级,就来到你班上,你对我是那么和蔼,那么温柔,像我妈妈一样给我温暖的怀抱。由于我是寄宿生星期五才能回家见父母,一年级的我或许有些不习惯,第一天就来了个“大风暴”。
那天晚上上完晚自习后,天色开始暗淡,老师用喊口号的方式指导着同学们排队,可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眼睛里泛着泪花,老师见我迟迟未起身,就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拍了拍我笑嘻嘻地问:“怎么啦?眼睛里进沙子了?”我哽咽的回答道:”我想爸爸妈妈了。“老师似乎想到了什么,先把同学带到宿舍后来到教室,把我从椅子上抱起来,坐在她的身上,我顿时感觉到老师就是我的妈妈。老师见我眼泪流了出来,用手帮我擦干眼泪说:”男子汉,大丈夫,我们不轻易哭。“还回忆地给我讲了他儿子那时寄宿的事情来安慰我,怕我再感伤的老师还给我讲了一个小故事,就是说一个鹦鹉非常漂亮,从小就被主人喂着,可一天那只鹦鹉自己飞出了笼子来到森林,可没过几天这只鹦鹉就死了。原因是自己不会找食物饿死了。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我们从小一定要学会独立,今后进入社会后才能独立生活,成为栋梁之才。”
渐渐地时间过得很快,老师把我单独送到宿舍后,一个人回家了,我站在窗边看着老师,虽然路灯已经灭了,可我却看到了一片光明,那是老师的背影。我在那个背影里看到了老师的责任和她的伟大。那晚,老师教会了我许多。短短的小故事却让我懂得了人要学会独立的一个大道理,在那晚或许我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和领悟。
现在回忆起与老师的一点一滴都是那么美好,特别是老师的课堂是那么的风趣幽默,与众不同。还记得有一堂课给我印象最深,那是一堂别开生面、别具一格的课。那次正值春天,阳光和煦的照向大地,老师带着我们去到校外,在路上,花香四溢到处都是新绿的花草,我们来到了一块油菜花田,从远处看,油菜花田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随着温暖的春风舞动着,我们像一只只蜜蜂涌进了花的海洋,仔细看一朵朵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闪亮,这时,正好有一只蜜蜂在花中采蜜,它在花中一边采蜜一边“嗡嗡”地叫着,似乎说着这蜜真甜。
同学们在花海中无忧无虑地玩耍着,我们和老师还一起在花海中捉迷藏,整个田间都是我们的笑声,当老师被我们集体发现时就轮到老师抓我们了,老师被我们蒙上手绢后,我们都快速跑去躲好,我们顿时十分安静,只见老师像个无头苍蝇一头乱撞,左手摸一下,右手打一下,同学们却时不时跑到老师身边,有的做鬼脸,有的大声喊老师,不一会儿,老师终于抓到几个人,但还有一大部分人都似乎消失一样,不知藏在哪儿,老师认真寻找着,左边一位同学不知在干什么,老师好像知道他在旁边,就张开双手准备抓他,这时那位同学才机智地闪开,老师正好扑了个空,差点就要摔倒,我们看到就哈哈大笑起来,连老师自己都捧腹大笑,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下课了,一个个同学兴高采烈和带着一点点不舍走出花海,有的同学惊喜地发现自己衣服带着几瓣花瓣,或许是油菜花认为你的衣服颜色太单调给你添了几分色彩。这堂课让我们完全抛开了所有的学习压力,让我们全心地感受大自然的景象,让我们体会大自然奥秘。现在想想,还真是十分想念。
时间总是那么无情,不知道您现在是否过得很好,但我真心的感谢您,祝福您。我虽然不是你最优秀的学生,但您却始终是我最崇敬的老师。您教育了我六年,我们的感情永远都在,六年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也犯了一些错,可您总是苦口婆心地一遍又一遍教育我。我们的青春回忆像印在一张张胶卷上永远保存,又逢春季,我永远忘记不了您——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