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5
国庆节的晚上,我和妈妈、姑姑一起去逛水街。水街夜晚的景色真美,一座座亭台楼阁的轮廓显现在天幕中,远远望去,就象是人间仙境。走在水街小道上的人不是很多,三五成群,脸上都洋溢着节日喜气。我们来到了一个卖孔明灯的小摊前,小摊上摆着五颜六色的孔明灯,把我看得眼花缭乱。孔明灯是用很薄的红纸糊成,顶部与底面都是镂空的,灯的最底层是用细铅丝围成,铅丝的中间有一块三厘米见方的蜡油。
这时,小摊前的大哥哥对我说:“买个孔明灯吧,它可是可以许愿哦!”。于是我就挑了个大红色的,因为红色代表着喜庆。并且在孔明灯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我要去月球探险!”
开始放孔明灯了,我们三人各拎起了灯的四个角,那位大哥哥邦我们点着了蜡油,当灯里面的热气把四周的纸都吹鼓起来的时候,我兴奋地叫了起来:“妈妈、你们快松手,这样我的愿望就可以成真了!”红色的孔明灯从我们三人手中飞了出去,越飞越高,好象在对我说:“看,我是飞得最稳最快的!”
小孔明灯飞呀飞,渐渐地飞到了遥远的夜空中,转眼间就变成了一颗闪亮的星星,越来越多的孔明灯把天空装点得无比美丽,在遥远的天边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孔明灯飞吧,带着我美好的愿望消失在远方吧!今天我要好好学习本领,长大了带你一起遨游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