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6
到了,到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国庆节到了。
在上个星期的星期四,谭老师在上午第四节课来到了教室,我们都感到非常的惊讶,因为这节课根本不是他的,因此同学们都非常的生气,但是他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你们要放假了,还是放8天,你们高兴吗?谭老师的语声刚落,我还在反应中,有的同学激动的将书都抛向高空,有的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舞动着……
下课后,我回到家,我用最快的速度将作业都完成了,我也将功课都复习了一遍,在和奶奶的商讨下,我们一致决定带上妹妹前往去外婆家。
外婆家住在偏远的农村,所以去外婆家,需要乘车、走路……我们收拾好行李后,就出发了,我们乘车,在走路,一路上,奶奶、妹妹和我有说有笑,无话不谈。不知不觉就带了外婆家。
在外婆家,外婆待我们非常的好。由于地域原因,所以外婆不能够像城市那样招待我们,外婆给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豆腐”,我们都同意了,可是外婆家里没有做豆腐的机器,只有石磨,外婆做好了准备工作,我们就把豆腐搬到石磨边,我推一下石磨,外婆就用勺子将黄豆舀到磨子中,我们就像这样推一转,舀一次,不一会,黄豆就全部磨完了,后面的煮豆腐工作,由于我也不会,所以就是外婆做的。
不幸的是,由于妹妹水土不服,皮肤过敏,所以我们当天又回到了城里。
在这个国庆节,发生了许多快乐的事,我也充分利用时间将国庆节过得很快乐,所以,我喜欢国庆节,我也祝愿全天下的人国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