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的作文
从前,在离城市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庄,好小好小…
村庄里有一只狗,长得矮矮的,脑袋圆圆的,眼睛鼓鼓的,耳朵大大的,长长的,身上的毛发很长,长成斑点状,村民们觉得它简直是四不像,同类把它当作丑八怪,没有人肯收留它,没人给它饭吃,没有伙伴和它玩。
它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它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长大,如今它已经是狗小伙了,可因为没有吃的,只能自己在树林里找一些杂草或虫子充饥,加上身材很矮,它和村里同龄的狗小伙比起来瘦弱太多了,他背上的肋骨即使有很深的毛发也看的清楚,
其他狗小伙们都开始谈恋爱了,而它,白天躲在树林里,晚上才敢出来,村民们都以为它已经不知道死在了那个角落。不过,即使晚上出来也要悄悄的,怕被其他狗发现,又免不了一场毒打。
还好,它有一个朋友,就是树林里一只松鼠,松鼠叫它狮子狗,它很喜欢这个名字。
偶尔,它也想,自己真的这么讨人和狗厌吗?可自己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和狗丫。有时伤心得哭了,泪水落在它漂亮的梅花爪上,它就用舌头去添,咸咸的…
在秋天的一个夜里,它到小溪边喝水,那晚的天空特别美,好多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
正当它心满意足的喝水时,它听到有狗在哭,好奇心让它走近,原来是位美丽的狗小姐,它忍不住向前,
问:这位小姐你有什么事这么伤心呢?
狗小姐先被吓了一跳,也许是看到狮子狗的诚恳,也许是想找只狗倾诉,狗小姐没有赶它走。
狗小姐哭着说:爱我的狗小伙不要我了,和别的狗好上了…
狮子狗只是安静的听着,它并知道什么是爱,可它相信,爱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不然狗小姐也不会这么伤心…
从此,每天晚上它都到小溪边听狗小姐倾诉。
有一天,狗小姐问它:你爱我吗?
它突然觉得心跳加速,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狗小姐什么也没说亲了它一下就回去了…
后来,狗小姐再也没来过小溪边,狮子狗依然每天去等狗小姐,它想它,无比的想……
终于有一天晚上,它实在太饿,就偷偷跑到村里去找吃的,看到狗小姐和一个狗小伙在一起,那个狗小伙,高大强壮,狮子狗看到它们俩亲热地在一起,顿时感到心痛无比,它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即使曾被村民追打到快要死去也不想此刻这般心痛…
它终于明白,原来,这就是爱!
狮子狗从来没有过如此勇敢的想法,它想要争取自己的爱。
它跳到狗小姐和狗小伙面前,它含情脉脉地看着狗小姐说:我爱你!
狗小姐不屑的斜眼看着它说:你白天到溪边去照照自己的样子吧!真恶心…
顿时,狮子狗的心碎了,麻木了,所以即使被狗小伙暴打了一顿,它已经完全没有了感觉…
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树林里的,它在松鼠给它的洞里待了好多天都没出来,
松鼠每天给它一些松果,可它一个也没吃,突然有一天,它问松鼠:我很丑吗?
松鼠回答:不,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狗!
狮子狗眼睛一下就亮了,它相信松鼠,因为松鼠是它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
狮子狗依然过着以前的日子,慢慢地,它的毛发越来越柔顺,脸部轮廓越来越清晰…
直到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城市人,说要选一只最漂亮的狗到城里去养,松鼠听到这件事就告诉狮子狗,要狮子狗到城市人面前去,他一定会喜欢狮子狗的…
狮子狗终于没有勇气再进村了。
它想起狗小姐的那句“你白天去溪边照照自己的样子,真恶心,”,它决定去溪边看看自己的样子,它看到了和其他狗太不一样的自己,可并不恶心呀!
命运总是这样充满惊喜。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城市人看到了狮子狗,整个人惊呆了,多漂亮的狗呀!终于,城市人带走了狮子狗,甚至它还没来得及和松鼠道别!
它流着泪走了,它用舌头去添落在城市人手上的眼泪,依然咸咸的,城市人用手温柔抚摸它的头。
城市人带着狮子狗离开小山村那天,所有人都惊讶了,所有的狗都惭愧了,洗过澡吃饱饭的狮子狗的确是很漂亮,很可爱!狗小姐走到狮子狗面前摇尾巴,被城市人赶走了,说:这么丑的狗别来碰我的宝贝!
城市人开着车带着狮子狗离开了小山村,狮子狗头也没回,只是在经过小树林的时候,叫了两声!
松鼠听到了,狮子狗是在说:松鼠,谢谢你,再见了!
也许,人生会遭遇到许多不幸,也许你曾经平凡到卑微,但不要失去对生活的希望。感谢曾经伤害过你的人,谢谢他们给你改变命运的机会,更要感谢一直支持你的人,感谢他们在你最困难的时候陪你一起走过。
或许,最初的平凡,是为了一生最美的荡气回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