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的作文
夜幕降临,几颗特别明亮的星星早已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天空。此刻,我们天文小组的同学正在一个偏远的度假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筹备着今晚的观星活动。我们将要在凌晨二时至五时观测狮子座流星雨。为了更好地观测,我们还要以三人小组为单位,在一片空旷的平地上搭帐篷露营。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是极大的考验――像我们这些平时“锦衣玉食”的“小皇帝”,今晚能够受得了睡在既不挡风又不保暖而且卫生条件极差的帐篷吗?况且还是寒风呼啸的野外?
从八点半我们就开始准备了。首先要搭帐篷――这个不难――先把支架穿进帐篷上的洞,然后再支起来就可以了。搭好了,我们就要把帐篷搬到露营区。我们的运气很好,所在区域周围并无妨碍观测的障碍物。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也将在漫漫长夜中忍受刺骨寒风的煎熬。接着,我们又用几块砖头压住帐篷的四个角。最后,我们回到旅店,把被褥和枕头搬进帐篷里并铺上。一切准备完毕后,已经十点多了。因为后半夜才是流星雨的高峰期,所以,我们要抓紧前半夜养精蓄锐,于是,我和另外两位组员挤进了狭小的帐篷,准备休息。
到了凌晨一点半,我和一位组员准时地从帐篷里“弹”了起来,匆匆吃了泡面,然后回到帐篷里把另一位组员叫了起来。
现在,我们正式开始了等待流星的持久战。今夜的天空非常晴朗,没有一丝云雾。这时,一弯皎洁的新月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虽说月光不是特别的亮,但是没有了云彩的笼罩,在漆黑的夜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明朗,辉映着半边天。诗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狮子座流星雨是十分有名且非常值得观看的天象奇观,此时此刻一定有许多人也在等待着流星划过的瞬间。度假村虽然没有海,但是有浅浅的水塘。又有诗云:“楼高但任云飞过,池小能将月送来。”在这样一个风清月朗的夜晚,欣赏着无灯光污染的星空,即使无缘流星,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等了很长时间,都未见流星的影子。我们困得睁不开眼,但仍然强打起精神,注视着繁星点点的苍穹。这时,一阵冷风吹来,犹如锋利的刀片一样,割在身上,钻心的痛。我们被冻得瑟瑟发抖,然后抱成一团,相互取暖。
快要凌晨四点了,正好是猎户座上中天。因为等待多时,却毫无收获,所以我们开始欣赏猎户座。猎户座非常好认,它形似沙漏,四个角上的星星分外明亮,而中间的三颗光线稍弱的星星则排成一列。
就在我们观看猎户座时,一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自东向西,穿越猎户座,然后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就像一颗夜明珠弹过黑色的天鹅绒幕布,划出一道优雅而流畅的线。这颗流星虽然很明亮,但划过霄汉时悄无声息,倘若不是注视着天空,我们大概永远也捕捉不到这美丽的、难得的瞬间吧?我们先是兴高采烈地惊叹,然后,帐篷里充满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首先要送给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其次也要送给我们的运气――看流星少不了天时、地利、人和。事后,我们突然不约而同地意识到,在流星划过的一霎间,我们忘记了许愿!但我们并不为此感到遗憾。因为,事实证明,我们无法做到偶像剧中男女主角看到流行后沉默地闭上眼、含泪的微笑,然后双手合十――热闹的惊呼声和掌声取代了浪漫的氛围!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我们又看到了三颗流星,其中有一颗是自东向西,另外两颗都是自南向北。五点多时,我们才睡着。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回到旅店享受温暖的被窝,但是,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帐篷。一个小时后,我们都明白了睡在帐篷里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六点多时,我们醒来,正好赶上了日出。虽然黎明的凉意还未完全散去,但旭日的曙光已开始温暖着被冷风吹了一夜的大地,我也感受到了丝丝暖意。平时这个时候,我还在床上呼呼大睡或者匆匆忙忙的洗漱,从来没有欣赏过美丽的日出。“再过一会儿,就很暖和了。”我对自己说。著名艺术家罗丹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看来我得重新发掘生活中的美了。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我用心灵欣赏了平时从未留意过的日月星辰。更令我惭愧的是,在此之前,我对它们的美的认知仅局限于咬文嚼字的书本。但是,大自然的美必须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亲身体会,才能深入人心,终身不忘。
观测狮子座流星雨的活动就要结束了,但它留给我的记忆是美好的,难忘的。因为我不仅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了大自然的美,更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凛冽寒风固然刺骨,但它只能冻僵我的肉体,却冻僵不了我对目标执着追求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