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风景作文
我们中国有许许多多的大好河山,但在我心目中的最美丽的地方,却是一个并没有多大名气的地方……
正月里,在高速免费通行时,我和妈妈去天台走亲戚。刚到天台,他们问我们:“你们想去天台山吗?我们现在正好有空,陪你们去一次吧!”我们答应了。这时,正好是中午,骄阳似火,阳光直射着大地。但我却穿着一件羊绒衫、一件毛衣再加一件外套。
坐着车,迎着耀眼的阳光,我们出发了。很快,我们便到了天台山的一个景区门口,停下车,买了票,我们便进去了。
我们沿着一条平缓小路,来到了一个瀑布底下,瀑布虽没有庐山瀑布那么雄伟,但也是值得欣赏的。这里便是山脚了。在这里,原先平缓的小路,变成了一步步的台阶,蜿蜿蜒蜒地通向山顶,台阶一边是悬崖峭壁,底下是树林,隐约能听到溪水演奏的音乐和小鸟欢快的歌唱……
我们走上台阶,这台阶大多是石头凿成的,有的则用木板铺成的。刚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台阶,由于阳光的照射、我运动的缘故,我的汗水直往下流,有点累了,于是,我便脱下了羊绒衫,把它递给了爸爸。又对妈妈说:“我想休息一会儿。”妈妈见我脚步变缓,又听我说了这句话便对我说:“才走了这么点路,你就累了?如果你想着自己累,那么你就会更累。你要继续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而且沿途的风景是很美的,值得你欣赏。如果半途而废,这么美的风景就欣赏不到了。”我点了点头。继续向前走去,并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又过了一会儿,走了三分之一的台阶了,这时,爸爸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们见他还没赶上来,便一起停下来,等他一下。我心想:我居然比爸爸走得快!虽然我现在感觉很累,但坚持就是胜利,景色又是如此的美。我对自己说:我要坚持下去,我就不相信爬不到顶峰!五分钟后,爸爸终于走到了这里,他说:“你们不要走得这么快啊!我累死了!”这时,我又脱下了外套,也递给了爸爸。这时,我看到羊绒衫还在爸爸的手上。我们继续向前走。果然,很快,爸爸便又跟不上我们了。
又走了一会儿,一条小溪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这便是那瀑布的来源。这小溪时隐时现,时而出现在我们的旁边,时而出现在远处,时而又从木板铺成的台阶底下流过。
很快,我们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快到了!这时,我望见了山顶上的一道高高的大坝,我便想知道,这大坝的里面是不是水库?如果是,又是不是这条溪流的源头?风景会不会很美?因为这个,我忘记了疲劳,下定决心要到山顶去看看!
我扶这栏杆,一步一步往上走。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小时后,我登上了顶峰,同时也确认了这个大坝后面就是一个水库,溪流的源头就是这个水库。
在山顶,我望着远处的看起来很渺小的山,望着底下正在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游客,望着山下十分渺小的树木,有了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又欣赏到了美不胜收的风景……不禁感慨道:“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而且坚持到底后还能欣赏到如此美轮美奂的风景!”我当时觉得,那就是最美丽的风景!
在山上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便踏上了下山的路。下山的路比上山的短多了,可也陡多了,下山时,我们都全神贯注地走,深怕一步踏空……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很快,我们到了出口处,上了车。可当我们到了亲戚家,下了车时,由于天气转凉,妈妈叫我穿上羊绒衫和外套,我看了看爸爸,发现他只拿着我的外套,丝毫没有羊绒衫的踪迹。我便问爸爸:“爸爸,我那件羊绒衫被你放到哪里去了?”爸爸听了,一惊,说,可能忘在车上了。爸爸到车上去找了找,却没找到。这时,爸爸大惊失色,说:“该不会是掉在下山的路上了吧!我在座椅上休息了一下,可能就是这时遗忘的!”
这时,爸爸忽然想到可以让景区的工作人员用快递寄到嵊州。于是,爸爸在网上找到了这个景区的服务热线,并拨通了电话,告诉对方这件事。服务人员很热情,马上边打电话边调取监控,她很快发现了,在一个座椅上,几名游客正坐在一件灰色的羊绒衫上,这羊绒衫与我们描述的十分相似。可她不能确定,这到底是我们的还是那几名游客的。她让我们等一下,她叫附近的保安核实一下,如果是我们的,她会再打电话来的。
过了一会儿,她打来了电话说,这就是我们的羊绒衫,她会帮我们寄过来,到付,让我们把地址、收件人、电话发送到她那里。我们便立刻将这些信息发送了过去。
之后的几日,我一直十分期待包裹的到来。终于,正月初十的下午,快递员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是有一个到付的包裹,让我们下楼去取。妈妈听了,便立即下了楼,付了十二元快递费。妈妈上楼后,我拆开包裹,里面果然是我的那件羊绒衫。我欣喜若狂,这时,我也感谢服务人员的热情帮助。
这时,我更觉得也更确信,天台龙穿峡景区有着最美丽的景色。不仅因为有着那令人流连忘返的山水,也是因为我坚持爬到了山顶的难以忘怀的情感,更是因为工作人员的举动温暖了我的心……虽然我并不知道这个工作人员的名字,但她那颗乐于助人、为别人着想的心感动了我;虽然她只是一个景区的工作人员,但她拥有高尚的品德;虽然……
山美水美人更美!在我心目中,龙穿峡是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