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的作文
心脏似乎也随之轰鸣起来,不安的感觉跳动在脉搏里。
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面前的城市骤然分崩离析,雨点模糊混淆了所有本该美好的风景。
坐在窗边的我,看见狂风把树撕扯成一个又一个舞蹈动作,似真似幻,也许这就是一场梦境,而已。我努力安慰自己,想要战胜内心的恐惧。
心神不定。茶杯口的热气氤氲着,冒出的热气使我无法看清。恍惚间感到水雾朝着地平线,朝着天际无休无止地扩散开来,耳畔响起熟悉而又陌生的曲调,竟多了一分凄美。在城市一贯灰白色的天空下,惨烈得如同终结时的乐章。新闻里不时播报着某处房屋被淹没,或是发生倒塌。街道上也只有寥寥无几的行人,撑着伞,步履匆匆就像电影里的快镜头。
触景生情。只是觉得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氛,有些压抑。闭上眼,隔绝一切声音。脑海中不断回想着,不断回想着,却只换来大脑的一片空白,没有什么可以填补了罢。空缺的是人,是事,还是心?时过境迁,就譬如我们见到的太阳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见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筑也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上帝事先设下了局,让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也无法预知未来。
世界很静。终究只是一个人。从满桌的书籍和参考资料里抬起头的某个瞬间感觉到记忆的更迭,于是在脑电波和灵感的交织下,在固执地寻觅你曾经留下的足迹后,想到了我们过去所拥有的那个童话,所共度的那段年华。但那样的回忆已经遥远得好像最初的一次微笑,一种心情,抑或是一次台风过境。哪怕是用笔尖的文字诠释青春时,也会毫不留情地提醒自己该从流曳的时光中抽身而出,提醒自己只是在臆想罢了。雾散,梦醒,剧终,仅此而已。( )
鼓起勇气打电话给曾经的朋友,她第一句话就问:“台风来了,明天你们学校停课么?”我一时语塞,本想和她嘘寒问暖一番,连台词也准备好了——最近好么,天气不好不要外出,否则感冒了我可不负责。话说我们真的好久不见,你知道么,我最近构思了一部小说,里面有你,有……“有人在吗?你倒是说句话啊!”于是我才意识到思绪已经飘远了,“在啊,你……还有事么?”话到嘴边不知为何又改了口,自己到底怎么了。“我和你说啊,最近我在复习,对了别告诉我你刚才想说你考试考砸了让我安慰你!你也不看看你现在数学成绩有多差……”不知为何,她挂了电话,也许是她母亲又在催促了罢。空荡荡的房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呆滞地拿着失去信号的手机,我们真的不能再敞开心扉欢笑么?不能再回到那个可以臆想的年纪么?此刻我与她的距离就像退到遥远的地平线之外,空气里悬浮着寂寞的尘埃。
外面的世界天昏地暗大雨倾盆。我模糊地看见大水如瀑布般蹦着台阶冲下来。才发现街道已被淹没,沦陷成汪洋泽国,只不过这些被玻璃窗和耳畔无限扩大的‘你也不看看你现在数学成绩有多差’隔断了声响。
没有声响。
被隔绝的世界。
没有声响。
也许我与现实格格不入,也许我早该想到我们失去了曾经的默契,也许我应该明白,人总是会变的,心又何尝不是。
渐渐地,感到脚下一片冰凉,水已漫过了鞋子,漫湿了我的心。
才发现,我已在雨中伫立。
次日早晨醒来,尽管天空还飘着细雨,但世界却一片澄明,视线也已清晰。抬起头,发现窗边停着一只蝴蝶。它的翅膀被雨水淋湿,却依旧挣扎着想要再次飞舞。难捱的时光终将过去,我想它的内心也一定保留着不甘心,不甘心放弃,不甘心错过这一次也许会成为生命中最完美的蜕变,不甘心昔日属于自己的光辉没有再次重现,亦或是没有被自己所加冕。所以,它才会在经历过数次努力后成功,带着永不消失的信念,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而我,在触动与震惊后带着重新晾晒的心,流泻下这样一段话:
一切就像台风过境,忽然而已。不必想得太黑暗,只要光轴没有偏离光心,钟表上的时间一直按规律循环,世界依旧存在。而所经历的一切,就像台风来临时将纸页刷刷翻动的声音,就像台风过境后天空的澄澈和蝴蝶经过数次尝试与努力后实现梦想后的喜悦。就像……我又一次回归到所有未曾开启的希冀和未曾尘封的企盼。我想,没有什么过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