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作文
因此到超市或便利商店买饮料、零食时,我会特别注意包装上的制造日期。我发现店员会将新进货的商品摆在后排,因此,购物时。我习惯挑选架上最后棑的商品,它们是最新鲜的,买回家也可以保存较久一些。
有一天下午,爸爸和我到超市买东西,恰巧遇到他在鲜奶公司当配送员的朋友。当时叔叔正在送货,叔叔将新鲜的牛奶运送到超市,又从超市后方,将一堆优酪乳、布丁、鲜奶……放在推车上,要将它们推向冷藏货车。
叔叔无奈的告诉爸爸:这些过期商品都要拿回去销毁,经济不景气,不仅生意变差,报废商品也愈来愈多。接着叔叔指着正在冷藏柜旁选购鲜奶的小姐说:消费者愈来愈精了,我才刚上架放在后排的鲜奶,就马上被拿走。下次我再送货时,那几瓶放在前排快到期的鲜奶,可能又要成为报废品。说完,叔叔摇着头并且深深叹了口气。顿时,我红了脸,望着这堆报废品,我觉得我也是凶手一样。
接着,我和爸爸选购了明天早餐要喝的优酪乳,我特地拿起摆放在第一排的,爸爸和我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我检视着保存期限,距到期日还有五天,以往这是我不会选择的。 其实这瓶优酪乳明天一早,就会被我们全家喝光,而这都是在保存期限以内。
最近几年,住在地球的人们开始重视地球暖化的问题,也发现节能减碳的重要性。 很多习惯只要身体力行,每个人都会是环保的尖兵。就饮食而言,现在我购买食品,已经改变了习惯,虽然会注意保存期限,但会尽量挑选前排的。 我也会一次购买少量,不会一次将一堆食品搬回家,不但增加冰箱耗电量,还常常放到过期,最后不得不丢进垃圾桶。
前几天放学,我和几个同学到超市选购班上烤肉用品,当我拿起前排货品时,有二个同学立刻笑我傻,不懂得当购物达人的诀窍。 我知道他们的用意,于是和他们分享了那些报废牛奶故事。 我的这群善良同学认同了我的想法——只要是立即食用的食品,我们可以选择接近保存期限的。 我很开心又多了一群环保尖兵。
惜物就能惜福,我们不仅帮店家减少了报废品,也为地球多一点心力,为自己增一分福田。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蓝;阳光的幸福,是它拥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采集了身边友谊的光点。
时光匆匆,我的脚步已即将走过美好的童年。流逝的光阴中,我沐浴着爱的雨露,享受着爱的温柔,让我在天地间快乐地成长,使我的童年生活美妙多姿,这一切来自于我生活在爱的国度,生活在充满亲情的社会。
就在去年12月31日上午4时,一场历史罕见的沙尘暴夹带暴风雪的双重灾难席卷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这次雪灾,使内蒙古受灾地区饲草料奇缺,仅2个月之内,死伤牲畜就达65万多头。在这紧要关头,是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调运饲料近八亿公斤,投入抗灾资金达十点九一亿元。99年10月30日,希望工程实施十周年,经过政府和各地群众的努力,援建希望小学七千五百四十九所,使二百二十点九万多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耳濡目染中我们学会了友爱,虽然这些在生活中是那样平凡,但正是这无数的平凡,铸就了我们彼此深厚的友谊。是缘使我们大家相聚,一同沐浴阳光的温暖,一同分享甘甜的雨露,一同品味醇香的花季,但也曾一同顶风冒雨熬过困难与挫折。十几年的生活固然有美丽的回忆,也有酸楚的怀念,但无论哪一件都令我魂牵梦绕:夏令营时,有我们在生病同学榻前的声声安慰,有我们在食堂里的句句礼让,更有我们野炊大赛中互帮互助时的欢笑声;运动会上,大家齐声呐喊,高声助威,百米跑道旁,传递的则是那几瓶不起眼的矿泉水,几块湿手帕,同时也传递着无私的友情``````不仅如此,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听到“祝你成功”的真诚祝愿,每一次流泪,我们也会耳闻“别哭了,笑一笑”的坦诚宽慰,这一切的一切不胜枚举。俗语说:“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求!”我们拥有了如此多的知己,感受到真挚的爱心,难道不是获得了无尽的财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