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2
生活中的美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它们。在一次寒假的采摘中,我就看到了生活中美的画面。
寒假里的一天,我们全家开车去采摘草莓。看棚子的是一位脸膛黑黑的老奶奶,穿着简朴。她显得非常不起眼,以至于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她。在采摘的大棚里,我看到了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出于好奇,我便向看棚的老奶奶打听:“奶奶,那小孩是您孙子吗?”老奶奶说:“他可不是我孙子,他是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我资助她上学,每到放假就把他接来。”听了这话,我简直下了一跳!这怎么可能!老奶奶个子非常矮,有些驼背,走起路来显得非常疲惫。再看那小男孩,穿着打扮都非常帅气,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忍不住又向老奶奶问了一句:“您为什么要资助她呢?我看您的生活也不怎么宽裕呀?”老奶奶说:“现在呢,俺们农村的生活也好起来了,供他们上学一年也就几百块钱,俺们省着点,能帮他们一把就帮他们一把……”听了这番淳朴的话,老奶奶的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高大起来。
这时,小男孩跑过来对我说:“哥哥,你愿意去看看奶奶给我买的新文具吗?”我点点头答应了。跟随他,我们来到了一间小屋里,桌子上摆放着各种文具:铅笔、橡皮、尺子、文具盒、书包……这些文具可都是崭新的。小男孩神气的对我说:“怎么样,不错吧!”我想,老奶奶自己平时一定省吃俭用,才为这个孩子买下了这么多的文具用品。我的心里充满了对老奶奶的崇敬。我不知道该对面前的小男孩说些什么,一句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象不受我的控制一样从我的嘴里说了出来:“小弟弟,你可一定要好好学习呀!”
道别了小男孩与老奶奶,我与爸爸妈妈离开了采摘园。一路上,我在想,我要向老奶奶学习,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