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子不好,每逢入秋总免不了大大小小的几场感冒。今年似乎更为严重。母亲为我去配药,我在医院打着点滴,整个人有些昏昏沉沉,脑中充斥着周六周日布置的各科作业,与周一要听写的英语单词。该怎么办?我有些烦躁,睁眼瞧见刺眼的阳光从窗外射进,照着医院并不洁净的地板,似把丑陋的一面展现。
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啊?”我抬眼,看见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拉着她妈妈衣角问到。她身材瘦小,一双明澈的大眼睛和脸上灿烂的笑容却使我移不开眼。只听她的妈妈说:“玲玲乖,我们过几天就能回家了。”不知为何,那位母亲的眼中满含着泪水。
“这孩子真可怜,还这么小就得了白血病……”一位护士从我身边走过,喃喃自语。这声音很轻,却重重的敲击着我的心房。她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吧,否则还会这么乐观吗?我心想。
“妈妈,我知道白血病很难好,但是我一定会乖乖治疗的!”又是那个清亮的声音,明显的带着笑意讲到。我不敢相信的抬头望向那个小女孩,只见她满脸天真烂漫的笑容。似乎发现我看着她,她径直走过来对我说:“姐姐,你身体也不好吗,还要挂盐水?”一双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我。我对她笑笑,“姐姐感冒了,所以要挂盐水啊。”“玲玲。”她的妈妈在不远处喊。玲玲回过头对着她点了点,又很开朗地说到:“姐姐,你有空过来看我好吗,我就在那个病房。”“好。”听到我回答,她笑着朝她妈妈跑去。
我又闭上了眼睛,嘴角挂着淡淡的笑。阳光暖暖地照射在眼皮上,晕开一片淡淡的金色。
“在笑什么呢?”耳边传来母亲的疑问声。“没什么。”我笑着,抱了抱她。“哎哎,小心针头别出来啊。”“我知道的啦。”……
阳光穿过路旁的香樟树,在地面上洒下点点碎金。美,果然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