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8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你细心观察,身边处处有美,美在人的心灵里,行为里……和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
每天早晨7点20分,我坐爸爸的车去上学,在小区的水泥路上,总能看见一位瘦弱的老伯,身穿蓝色的外衣,背着一壶水,拿着一把大大的竹扫帚,“唰!唰!唰!”地扫着道路。那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好听。只要他扫过的地板,一片树叶、一张纸屑也没有。每天见到他时,他已汗流夹背了。因为有他我们的小区道路变得很整洁。
有时,早上上班的人开车吃着早餐,把塑料袋往窗外一扔,总是见老伯不厌其烦地捡着地上的垃圾,还带着微笑及时的给过往的车辆让路,可见,他的心灵是多么美!。
一个周六的上午,我早早的起床,在小区里跑步,呼吸着早晨的新鲜空气。当我跑在每天上学必经的路上时,没有见到老伯的身影,我很失落,心里暗暗嘀咕——老伯难道没上班了吗?或者生病了?
下午,我带着弟弟在小区玩耍,听说,原来是老伯感冒了,请了半天的假。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弯着腰捡着地上的纸屑和空饮料瓶。突然,佳颖妹妹在路上摔倒了,前面正好驶来一辆汽车,眼看就要开到小妹妹的眼前了,说时迟,那时快,老伯快步地冲上前,抱起小妹妹。小妹妹的妈妈急忙上前,对老伯说:“十分的谢谢你,如果没你,后果将不堪设想。”老伯笑着说:“没事!没事!”
拿着他手上的垃圾袋往垃圾桶走去,还不时的咳嗽着。
天渐渐黑了,那时,我望他背影,忽觉他好和蔼,很善良,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