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5
美无处不在,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有品德美、景色美而使我记忆深刻的则是景色美。
现在是炎热的夏季,太阳分外明亮,阳光透过窗纱缓缓爬进来,慢慢移动着。我走出门口,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使我全身上下都感觉到夏天的炎热。刺眼的阳光射在我的身上,热乎乎的。忽然,一片漆黑的乌云缓缓向太阳“进击”,一步一步向太阳靠近,渐渐将太阳遮住了,成为了天空中的领主,我看见了也不禁感觉到它的威严。
我拼了命,看见了成排的小叶榄仁树,它们挺着笔直的腰杆,昂首挺胸,誓死守卫阵地。细小的树枝上挂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树上跳来跳去。一阵阵风吹过,它们便翩翩起舞,好看极了!小鸟看见了也不禁唱起歌来,为它们伴奏。我也停了下来渐渐听着,看着。
继续向前走,便会看见一只蛤蟆在地上一蹦一跳。我走过去,它也并没有害怕我,而悠闲地走着它的路。看久了,我也自己走回我的路。
一阵微风轻轻吹过,让我的头发沐浴在风中,悠闲自得。我也享受着风轻轻地抚摸着,露出一副陶醉的样子。
走到小路的尽头,几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悠闲地散着步,为自己的晚年添加了几分乐趣。我看见了也非常敬佩他们这种活到老,动到老的精神。
一棵鸡蛋花树映入眼帘,一朵朵洁白的鸡蛋花挂在树枝上,里面是黄色的,外面是白色的,异常好看,使我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过了一会儿,我便走了,只剩下留恋的眼神。
美不仅是这些,美无处不在,其他的需要我们用眼睛来发现,更要用心灵来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