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3
在我们的生活中,由许许多多的事物组成了一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我们许多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工作学习、生活, 但往往对周围的事物视而不见。其实,美无处不在。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们需要拥有这样的一双眼睛。
我就是这样一个善于发现美的孩子。对于我来说,那些细微而平凡的事物,都可以从中发现美。我觉得花朵上的一滴露珠是美的,乡村的傍晚那袅袅升起的炊烟是美的,秋日早晨田边的白霜也是美的……
我觉得美是多种多样的,有大自然的风景美,有人的心灵美,有艺术之美。我就先来说说大自然的美。
登上峻丽的黄山,奇树怪石展现在眼前。正前方,一层层云海,如同一片白浪翻滚着。从天际升起血红色的朝霞,如同火一般燃烧着,跳跃着。蔚蓝的大海,浪花追着浪花,波纹叠着波纹,演奏的声音如同轻快的乐曲,使人神清气爽。 春日里,百花争艳,百鸟争鸣,清香使人陶醉。江边的垂柳抽出音符般的嫩芽。夏天,绿树成荫,阳光透过层层密叶筛下来,闪耀着光芒。随手摘一个西瓜,甜美极了。秋天,落叶飞舞,像金黄色的蝴蝶翩翩飞落。田野里,金黄的稻子谦虚地低头迎客。园中的柿子如同一个个小灯笼垂着,让人担心它随时会落下来。冬天,白雪纷飞,银装硕果,打雪仗、堆雪人的小朋友很多。腊梅也飘着清香。
大自然的美还有很多很多,美无处不在。我再来讲讲人的心灵美吧。
我有一次看见小区里垃圾桶旁边堆积着不少垃圾,垃圾桶里却空空如也。这时,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走了过去,把垃圾一袋一袋的放进桶里,把周围打扫干净。还有,有很多很多人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款捐衣物。
除了这些,唱歌、跳舞、书法、音乐都是艺术之美。
我的快乐都是微小的事物,因为我可以从中发现美。生活中并不缺少美,我们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美丽的花朵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