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1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得更精彩……”正如《爱的奉献》歌词里所唱的,每个人只要多点为他人考虑的想法与做法,我们的社会就将会更加和谐美好。老师也经常说过美在身边,那时我总不以为然,现在可算真正领悟到了。
有一天,我随姑姑到厦门游玩。“哇,好大的游乐场!”我一下玩得不知天南地北,可这么热闹的场面,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那就是垃圾问题。这不,又有人随意丢食品袋了……
“垃圾箱不正在旁边而已吗?怎么那些个路人愣是装瞎!”我有点看不过去,正愤愤不平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一家三口边吃边走,还一边丢垃圾,后边跟着一老奶奶,只见中年夫妇丢一个袋子,老奶奶就弯一下腰,捡了放到旁边的垃圾箱,正当孩子又丢完,老奶奶刚要捡时被发现了。孩子父亲转过来:“你怎么老跟着我…”老奶奶一听只是露出微笑,孩子却叫了起来:“原来阿婆是在捡我们的垃圾!”孩子母亲正想说什么时,看到老奶奶一瘸一拐地将捡到的包装袋放到垃圾箱里,不由得红着脸离开了,嘴里不时地训着“以后可得文明点”逃走了!
在回来的公交车上,刚才的一幕还历历在目。“老奶奶的精神真值得学习!”我还想着,这时一位抱着婴儿的阿姨上车来了,“大姐,您这边坐吧。”还没等我考虑清楚,旁边一位大姐姐便站起来,我突然感到羞愧不已:“明明想着让座的,怎么就没勇气呢!”正当我想得出神时,又上来了个老爷爷,我急忙拿好东西,并微笑着叫道:“爷爷,这边坐吧。”“好,真乖!”随着老爷爷的一声谢谢,我心里顿时美滋滋的!
这时,我耳边仿佛传来老师曾经说过的话:“美德无处不在,只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