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14
美,无处不在
——读《杭州最美的司机》有感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俗话说的好:所谓助人为,又是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对,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很多人都来帮助我,使我感到很欣慰。
知道吗?从最美的妈妈吴菊萍,到最美的山村女教师马剑霞,再到见义勇为的路人阿姨,他们用行动向整个社会证明了,热心人常有,好心人常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你认识杭州的一位司机——吴斌吗?虽然他生前是那么的平凡,可他在我心中却那么的伟大,他用短短的一分钟救了二十四位乘客。他每天上班下班都是默默无闻;生死的一分钟,他承受着打倒生理极限的剧痛,左手仍牢牢地抓住方向盘。那一瞬间,他成了二十四位乘客的守护神。
读了《杭州最美的司机》,给我的感受是:如果换做是我,我会做得这么伟大这么无私吗?不,不会的,我们的意识总是把自己放在最前头。生活中,我们帮助过许许多多的人,不要认为一件小事就微不足道,你知道吗?此时此刻,被你帮助的那个人的心情一定很快乐吧!在街上,扶老人过马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以前的中国是落后的,正是因为一些没有素质的人的存在,现在中国强大了,没有人敢欺负我们,如果我们中国没素质的人多了,而好心人少了,中国就会被欺压到底,我们应该向那些乐于助人的人学习,当一名乐于助人的优秀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当把助人为乐时时刻刻铭记在心中。
我们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吴斌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让助人为乐的花朵绽放。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