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的`作文
三月,是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季节,到处洋溢着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景象,街道旁,公园地,山岚处充满着温馨浪漫,花朵簇簇,艳丽夺目,芳香缕缕,柳绿松翠,竹径通幽,兰心蕙质,好是精彩,确实纷呈,繁花似锦,草长莺飞。而一棵棵白玉兰更是洁净高雅,在春天里尽情绽放,淡淡的清香,扑鼻而知至,那姿态,那神情,那动人的韵味,那娇美的蕴涵,久久徘徊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电脑旁我聚精会神地敲键盘,在百度中搜索玉兰花的资料,是的玉兰又名玉兰,是著名早春花木,“立春”过后,树叶尚未发芽,洁白硕大的花朵已抢先在光秃的枝顶开放,远远望去,一朵朵宛如抹着玉色的花灯,一瓣超凡脱俗,微风吹拂,一朵朵恍如摇曳的白云仙姑,歇息在枝头,阳光映照下的白花,更加娇艳精美,在蔚蓝色的天空中显得分外醒目。白玉兰花径12~15厘米,花瓣9片,具清香,肉厚可油煎或糖渍食用,即有名美食“玉兰片”。白玉兰花期约10天,因她冰清玉洁,香美素净,1986年即被选为上海市花。 白玉兰是冬季落叶大乔木,树可长到20多米高。北京颐和园中有一株二百多年大树,树干要人合抱。白玉兰花落后,才萌芽长叶,叶大荫浓,枝叶茂盛,常作为庭荫树,栽种在院中,秋天结果,10月果熟,自动开裂,露出红色种子。 与白玉兰同时开放的还有紫玉兰,花瓣外面紫红色,里面白色或粉红色,紫玉兰又名“木兰”,“辛夷”,由于花蕾形状似毛笔头,亦名“木笔”,花蕾作中药用。而与白玉兰名称常易混淆的是“广玉兰”。两者主要区别是广玉兰四季常绿,冬季不落叶;叶更大有光泽,花虽大,也是白色,但开花期在夏天,白花藏在绿叶中。
岁月送来最美季节的繁华,洁白如玉挂在春枝梢的花蕾,阿娜多姿楚楚动人,温情脉脉风情万千。 那花语表露着爱意、高洁、芬芳、纯洁、纯洁的爱,真挚 。唐代诗人咏:“晨夕目赏白玉兰,暮年老区 。让那洁白无瑕的花朵盛开在漫山遍野,似玉如花的朵那道是天山雪莲的化身?还是羊脂白玉雕刻的芙蓉?还是白云仙姑下凡?都不是!春天里的玉兰花缱锩在木本植物的胸怀,是时光耀白了如云若玉的姿色,是地轮旋转折叠成洁白无瑕的立体花蕾,在阳光下白皙秀丽,是美的天使,是爱的象征,是纯洁真诚的表露,又是驱魔斗妖的花魁,也是永葆青春的楷模。是山神用清澈的泉水浇灌,是小溪的涓涓流水滋润,是清风明月的悉心呵护,也是金风玉露的精心料理,是青帝用心血把她雕琢得玲珑剔透,那如花似玉的神情,虽无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样轰轰烈烈,却同样春意盎然,虽无梨花样娇媚欲滴,却比她高洁厚重,充满珠光宝气。虽无玫瑰花般鲜艳夺目热情奔放,却芬芳纯洁真挚。虽比不上郁金香那样华丽花团锦簇,却淡雅高尚赋予真诚。虽比不上菊花傲骨铿锵,却算得上名副其实的斗魔降妖的花魁。虽没有蔷薇花一般闹忙,却在静雅处博得一份赞叹。在青帝翻红摇紫的百花园里,在时光之神锐变而成的姹紫嫣红中,白玉兰一枝独秀,耸立在春天的枝头,如簇簇怒放鲜艳的桃花,若亭亭玉立淡雅纯净的莲花,像胭脂萼的海棠,那神情犹如凝重典雅的紫罗兰,这神韵有恍如冰肌玉骨的梨花。 白玉兰耿直豪爽,那份直白,那款纯净,让你居然傲立在光秃秃的枝头静压群芳。纯洁高雅的白玉兰已盛开在春的枝梢,二乔花姗姗来迟接过青帝的花魔棒,渲染一款她粉色的脸庞,诱惑着紫颜色的木笔花,叫她快快起床,瞧辛夷姑娘已经在田野村庄公园含苞欲放。
更为美妙神秘的是玉兰花的传说,那是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三姐叫黄玉兰。一天她们下山游玩却发现村子里冷水秋烟,一片死寂,三姐妹十分惊异,向村子里的人问讯后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死了龙虾公主,从此,龙王爷就跟张家界成了仇家,龙王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终于导致了瘟疫发生,死了好多人。三姐妹十分同情他们,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然而这又何等容易?在遭到龙王多次拒绝以后,三姐妹只得从看守盐仓的蟹将军入手,用自己酿制的花香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把所有的盐都浸入海水中。村子里的人得救了,三姐妹却被龙王变作花树。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将那种花树称作“玉兰花”,而她们酿造的花香也变成了她们自己的香味。故事很简单,也很唯美,却也反映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完美的向往。
玉兰花有着忠贞不渝爱情的寓意。每逢喜庆吉日,人们常以玉兰花馈赠,是表露爱意的使者。她有着玉兰的秀美,也有着玉兰的性格,用点点滴滴的热血浇灌,让她永远盛开,百年长久,友谊常青。时间送来春夏秋冬的温馨芬芳,我把真诚珍藏,岁月赠一份风的柔美,雨的潇洒,云的飘逸,光的灿烂篇章。谎言把思维灌醉,时间把他揉碎,撒热血,满腔热忱,拼搏中汗流浃背, 时间成就了丰收喜悦,藏进宽广的粮仓。唱着情歌流着泪,是霓虹的如痴如醉,光怪陆离的城市把你我陶醉,让你我插上高飞的翅膀,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携手海角天涯,风雨兼程千辛万苦千难万险中努力登攀,载着智慧的风帆,品赏人生的酸甜苦辣,感悟人生真谛的芳香。月有阴睛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我们跋涉在充满希望充满阳光的路上。真诚是友情的脸庞,善良美丽是我送你纯洁无暇的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