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15
我的家乡依山傍水,碧绿的山环绕着那小小的镇。那里的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火烧大地,秋天五谷飘香,冬天白雪一片。四季里,我喜欢春天,但家乡的秋天比春天还美。
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金黄的麦田把秋天打扮得大姑娘那样漂亮;树上的树叶还没有落光,也许是树叶宝宝不愿离开妈妈的怀抱;茄子长得又大又肥,把自己新买的睡衣穿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准备出嫁的西红柿,把脸儿羞得那么通红通红;萝卜把自己的望远镜探出,似乎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丝瓜总是长得那么细长,当她却要把最美的蝴蝶结,扎在鞋子上。
秋天,有那么多的万物,它们把世界打扮得更美好。
孩子们,是值得秋奶奶向春姑娘、夏阿姨和冬伯伯炫耀一番的。那些淘气又顽皮的男孩子们,总是唱着歌儿,无论走到哪里,他们手里都拿着一根稻草,边打转,边唱;女孩子们在柔软又有点发黄的草地上,跳起皮筋来,有的捡起地上的树叶,用针把它们穿起来,做成了一条与自然相匹配的项链。
红色的夕阳,把孩子们的脸照得更加通红,那些欢快一天的万物们,随着孩子们的笑声,甜蜜地进入梦乡。一缕缕的炊烟从烟囱冒出来,孩子们,已经回到那小小的家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