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秋天9
我的家乡是魏桥镇东刘村,那里春天,生机勃勃,百花盛开;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冬天,白雪飘飘,银装素裹。但我更爱金光灿灿、瓜果飘香的秋天。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她让昔日的小草和树木脱下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黄色和红色的秋装。田野里,远远望去像是铺上了一块金黄的地毯。树林里,树叶有的变成了金黄色,有的变成了深红色,微风吹来,它们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秋天的雨,也不像夏天那样猛烈了,秋天的雨朦朦胧胧,淅淅沥沥,连绵不断,如身临其中就犹如在天上仙境一般。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田野里到处是一片片丰收的景象,玉米露出了金黄色的牙,火红的高梁笑弯了腰,成串的豆荚像是要撑破肚皮。
雪白的棉花像一只只白色的小绵羊,红色的辣椒挂在棵子上,弯弯的,尖尖的……果园里更是别有一番景象,橙色的杮子像一只只小灯笼挂在枝头;一个个苹果像孩子们红扑扑的笑脸,串串葡萄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珍珠,黄橙橙的梨像一个个小葫芦……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爱这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