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篇」4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记得有一次,是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上山干活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临走前,妈妈特地嘱咐我:“等饭熟了,把锅端下来。”我随口答应了。
爸妈走后,我便又陶醉在我的书吧里了。我深深地被故事里的情节吸引了,感动了……因为我看得太入迷了,所以忘记了妈妈的话。突然,我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这才猛地想起妈妈的话,我箭一般跑到厨房。一看,天哪!厨房里布满了烟雾,吓得我不知所措。一阵慌乱后,我静下心来,想起了书中的话:遇到这种情况,要先把煤气关掉,然后把所有的门窗打开通风换气。我便照书上说的做了,然后跑到门口,看着烟雾从门窗中不断冒出,我既后悔又害怕,同时也感到欣慰。
虽然因为看书入迷才放生了这个小事故,但是也是书帮助了我,所以,我将永远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