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篇」6
书,一块无聊的石头,一片乏味的桑叶。我不爱读书。
在一年级,老师给我们每个人一张订单,那是订阅《七彩语文》的订单,我不爱读书,自然也就没订。不久,七彩语文发下来了……
那封面把我迷住了。下课,没有订书的人都去订书的人那里看书,就连不爱看书的我也斗破天荒的围了过去。啊,那一个个字,一幅幅画,像是有磁力似的,把我给吸引住了……
这是我的同桌来了,对我说:“你不是想看吗,我借你看,不过你要回家再看,明天早上再还我。”说完她便走了。这是一本习作。放学时,我心想到马上就能看到新书,就无比的开心……
回到家,我火速跑进房间,飞快的写完作业,从书包里拿出了那本习作,迫不及待都的打开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上面有一篇讲的是一个人养鱼,没过多久,鱼就死了,他正在猜想这是怎么回事儿?有渴死、有孤独死、有饱死,甚至还有无聊死!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所读的书。“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是高尔基所读的书。在我眼里“书是打开我心灵的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