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环绕世界一周,一定要带一样东西去,我一定会选择一本书。
书?说起来有些好笑,可是我一离开书,心里就会感到不安,好像就是在茫茫大海找寻不到一个出与入的通道。
你难道没听过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吗?难道你没听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说的这句话吗?我们读书是为了我们自已,但智慧可是可以给后人前进的动力,知道他的上一代这么令人赏心悦目的事。书籍是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也是黑夜里的启明灯,这么说书籍给我们的用处十分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爱戴它,保护它。
书,是那么爱不释手,我从心底里知道,书是指南针也好,是启明灯也好,这两个极端的断言都有一个共用的出发点,那就是书的智慧,只有我们看它,它才会看我们,在智慧的长河中,我一定要努力的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