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篇」2
有位伟人说的好:“读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你别说,还真是如此。
我在刚会认字后不久,还是“初出茅庐”的我就开始读书了。可不是三岁儿童看的绘本,而是开始自己看《草房子》。
那时妈妈每天晚饭前总给我“预习”一下《草房子》,晚饭后便“复习”《草房子》。我也听得入迷,什么“光头的小学生,加水的酒,艾地里的老奶奶……”
可七点的铃声一响,妈妈就连拖带拉把我推上床。后来,我只好在妈妈不在家时,偷偷摸摸地看起了草房子,可是许多字音都读不对,也闹出了许多笑话。比如“鹆”读成鸟,“行”读成“示”,最好玩的,我还把“水饺”,说成了“睡觉”呢!
读《草房子》时,还有一个好玩的内容就是书中数水饺的故事。一个叫白曲的女生和一个叫谷韦的男生定婚了,谷韦去一家水铰店去吃水饺,他和白曲一人吃了十只水饺,可谷韦有一个奇怪的毛病——吃东西前先数数量,气走了白曲。每当看到这个情节,我都会大笑不已。
读书好,它能教会我知识,它能带给我快乐,我爱读书!